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探索建川历史的开与合 ——新材料中心党支部“建川博物馆聚落”研学之旅

2019-05-30

329日,新材料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特色党建暨中心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聚落进行参观研学。


建川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4座场馆,是目前国内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正面战场馆”、“中流砥柱馆”、“抗震救灾馆”等场馆,馆内珍藏了大量抗战历史资料和文物,还有逼真的历史复原场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无不展现出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令人肃然起敬,并深深感染着大家。


通过参观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党员同志们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