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我所柔性钙钛矿电池的绿色反溶剂制备取得进展

2019-03-06

近日,我所新材料中心郑霄家副研究员、张文华研究员在柔性钙钛矿电池的制备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Sustaniable Chem. Eng.》上。


柔性钙钛矿电池具有便携式质轻、可弯曲等优点,在空间飞行器和地面便携电子设备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本工作在课题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 (Solar RRL. 2018, 2, 1700213),将钙钛矿电池的绿色反溶剂制备工艺推广至柔性钙钛矿电池的制备上。通过优化SnO2电子传输层的制备工艺,获得了转化效率~17%的柔性钙钛矿电池,器件展示了良好的弯曲稳定性。联合培养硕士生辛德雨和联培博士生王增华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重点研究计划及中物院化材所授权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相关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10.1021/acssuschemeng.8b06190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olr.201700213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