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2018-07-2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下文,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成功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单位注册代码为:61020015B022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新材料中心科研团队近三年来在自然基金申请方面斩获颇丰,通过化材所为依托单位共获面上项目立项2项、青年基金项目立项10项,立项经费共计378万元,为此次申请奠定了基础。

为了进一步拓宽科研人员课题申请渠道,为我中心基础研究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提升研究项目的水平与层次,在所、中心领导以及各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综合管理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从人才队伍、科研管理、重点项目等方面精心准备了申报材料,并与基金委员会积极沟通,于2015年9月提出注册申请,最终通过审核,成功注册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此次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来之不易,标志着我中心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具备了独立申请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中心预期重点围绕化学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开展项目申报,与化材所在申报方向上形成良性互补。今后,中心将认真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管理办法,切实履行依托单位的管理职责,组织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心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2016年1月6日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