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自己的家自己“看”着办 找茬找出完美科研平台 ——新材料中心分工会“大家来找茬”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26

          我所成都基地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已完成所有建设工作,实验室内通用设施也调试完成。

“百密难免一疏”,为在正式竣工验收前尽可能发现问题,以便于施工单位整改,使平台尽快进入正常运行阶段。平台主要入驻单位新材料中心在搬迁工作的同时,通过分工会发动广大会员共同查缺补漏,保证平台建设质量,组织了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大家来找茬”的活动。

新材料中心分工会在活动前进行详细策划,并在中心开展了广泛的动员,同时还积极与施工单位及各分系统承揽单位沟通,确保查找出来的问题能反馈到建设方并及时整改。

活动当天,广大员工用“火眼金睛”对即将验收的平台进行了一次全面扫描,查缺补漏、“挑三拣四”,各团队成员对房间逐个查找缺陷和隐患,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事无巨细,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包括通用设施的运行状态,木地板,办公家具,照明、开关、厕所等等,员工们认真对缺陷和隐患做了记录。

        

    检查通风橱运行状态


 

认真填写缺陷及隐患记录


活动结束前,分工会主席杨宁主持召开了“大家来找茬”活动总结会。通过统计,找出的问题五十多条,主要包含三个部分,一是建设问题需由施工方整改解决的,如地板凸起,照明灯不亮,报警器脱落,通风橱噪声过大,厕所无水等;二是功能缺陷,需后续进行整改的,如网络接口位置不合适,办公桌下无插座,办公室功率负荷不够等;三是设计缺陷需后期进行优化升级的,如天平间无照明,开关位置不合理,地面无地漏等。通过评比,选出了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多人,中红外团队窦云巍查找缺陷最多,获得了最优秀奖。   

    

总结并评选优秀


“我家是小家,小家成大家;大家齐努力,新家靠大家。”

通过对缺陷和隐患的排查,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而且通过此次活动将缺点信息及时反馈给施工方,也能及时得到整改,为顺利进行竣工验收打好了基础。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