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组织开展责任分区管理培训

2018-07-26

 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整洁,提升员工对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主人翁责任感,切实从根源上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近日,中心根据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邀请了所五室专职安全员柴志宇来我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责任分区管理培训和交流。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中心安全员、各团队兼职安全员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

 柴志宇指出了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着多种问题,在工作推动中长期存在一线员工被动接受任务,鲜有主动参与管理的意识,管理推动的事情执行力不足,成天忙于“讨债”;各级各类人员责任细化不够,大多数人不清楚安全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没很好掌握履行责任的相关知识。

 随后,详细讲解了责任分区管理的基础是危险源辨识,目的是风险控制,而全面进行危险源辨识、有效进行风险控制只有全员参与,落实责任。柴志宇详细讲解了五室责任分区管理的经验,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如何进行分区,如何进行管理,专家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最后,柴志宇参观考察了各团队实验室,现场对安全责任分区进行了讲解,并与团队科研人员、兼职安全员进行了现场安全管理交流。

 中心将在接下来全面推行责任分区管理建设,让单位安全管理实现全员参与、人人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做实一线安全管理;让安全责任具体化、可检查、能考核,使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地,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