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8-07-26

2017816日,新材料中心在成都基地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中心邓建国、杨宁、张文华三位副主任以及各团队PI、员工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杨宁副主任主持。综合管理办公室杨雪妍首先从科研进展、平台运行、科研服务、综合运行、来访与交流、经费争取情况六个方面对中心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汇报了上半年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各个团队PI就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本团队在工作上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随后,杨宁副主任就近期管委会议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提出了三个转变,第一个是中心在所内形势的转变,科研指数排名在所内并不高。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存在的问题。第二个是竞争性任务形势的转变,所里给中心提出了较高的任务指标是对中心综合实力的认可,大家需要在投入产出比上引起重视,创造出成果。第三个是外部竞争环境的难度加大,所以对自身条件、先期投入、申请书质量、前期科研积累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文华副主任也着重提出了中心科研人员从自身发展出发,更加需要提高对竞争性项目申报的重视程度。



最后,邓建国副主任提出,从整体来看,中心的科研能力是靠前的,科研产出是靠后的,这一倒挂现象值得所有科研人员思考。并对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加强组织申报竞争性任务。二、要加快中心党支部建设的步伐。三、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对外接洽交流的事宜。四、中心要完善各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员工的考核工作。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