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接受二季度安全综合大检查

2018-07-26

 近日,由所质安处组织,化材所副所长聂福德带队,质安处处长刘世俊、中心对口安全联系人左军、能保中心刘联合、一室卢欢唱对成都基地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进行了二季度安全综合大检查,中心副主任张文华、杨宁,以及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含消防、电气、危化品管理、职业卫生防护等多方面。检查组对实验室逐一进行了检查,全面检查安全状况、排查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

样品检查

  

安全技术说明书及台账检查

电气检查

危化品存放检查


       检查完成后,检查组成员坐在一起进了交流。检查组对中心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安全隐患逐步减少,隐患治理取得明显实效,人员防护到位,现场未发现一起人员违规现象。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中心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含危化品的存放、标识标牌等问题。中心领导指出,将立即进行隐患整改。

       聂副所长强调安全是科研的基础,是为科研保驾护航,只有安全了,才能出好的成果。应让全体员工关心整栋大楼的安全,提升安全意识,梳理安全隐患。聂副所长特别指出中心应找到合适自己的安全管理方式,依托所内安全体系、规章制度,制定适合自己的管理办法,比如设备开放使用,要如何使用,是否应该先培训再使用,中心应有相应的管理。

       最后,聂副所长要求,中心应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不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找到合适的方式,提升管理水平,让新材料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中心各团队将以此次综合安全检查整改为契机,切实落实中心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整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让安全管理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取得更大的成绩。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