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实验未动 培训先行 —新材料组织开展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

2018-07-26

近日,新材料中心针对2018年7月新进人员组织开展安全、保密专项培训。培训在成都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新进职工、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定向实习生参加培训。

中心保密员胡斌伟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运行情况,涉及中心学科方向、制度体系、组织机构、团队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让新进人员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能更快的融入中心环境。与此同时,保密员对保密概念、中心保密架构、保密制度等基本知识的进行了介绍,在讲解日常保密注意事项的同时,尤其强调了保密审查规定及要求。

中心安全员杨勇飞就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个人职业防护、实验室溶试剂管理、设备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真实的事件案列课件,让参培人员真真切切去感受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危险,并告知各个意外情况下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工作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随后,中心项目主管、财务人员、信息管理人员、周转房管理人员就自身业务进行了简单讲解。 

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了新进人员在线安全考试,全部人员均考试合格。

中心入驻成都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已近3年,人员规模由入驻时的50余人达到90人,流动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研究助理)更是接近半数、已近40人。在中心对外拓展、大力开放的运行模式下,在中心多种身份人员共同开展科研实验工作的现状下,安全、保密培训看似老生常谈、却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后续的工作中,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在每年新进人员集中到岗的月份及时开展中心级安全、保密培训,督促团队及时开展团队级安全、保密教育,并不断推动日常安全、保密培训的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大家的“安全、保密”免疫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将安全、保密意识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为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安全、保密工作,让我们一路同行!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