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新材料中心防汛演习顺利开展

2018-07-26

随着主汛期雨季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的防汛抗灾意识和应对洪汛等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保证科研大楼设备和人身安全,使中心能迅速、高效、有序的组织开展抢险工作。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由综合办联合设施运维、保洁开展的防汛演习于 6 月27午在科研大楼西门入口正式开始。



人员集合

 演习模拟了因强降雨造成地下水排放不畅,水位猛涨,淹没大楼进出口。现场值班人员将这一紧急情况立即向现场指挥报告,现场指挥接到报告后上报总指挥。经总指挥决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抢险救援队赶赴现场,分工合作,紧急处置。设施运维人员采用防汛沙袋堵塞门口,防止洪水继续侵入实验楼;保洁人员用扫把清扫排水;采用水泵加大排水量。经过抢险人员的艰苦备战,与其他各小组的协同配合,使抢险任务顺利完成。演习还模拟了在抢险过程中人员受伤,进行的紧急处置。


最后,由演习总指挥进行了演习总结。演习总体效果良好,各参加演习人员认真负责,但演习应更贴近真实,且缺少内部处置环节,今后应加强人员防汛意识,做好应急物资的匹配。


     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实战能力,演取得预期效果。在今后的防洪防汛安防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汛期预案的落实,并针对可能在汛期出现的险情开展防汛演练,不断提高防汛能力,使中心平安度过汛期。

温馨提示

雨季来临,平日多留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出行携带雨具,出行注意安全,大到暴雨尽量避免出行。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