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技能比赛 —新材料中心“百安-安康杯”系列活动

2019-01-02

窗外是冷冽的寒冬,实验室内却是热火朝天的氛围,在人声鼎沸中,新材料中心第三届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中心参与面最广,参加人次最多的比赛,每一届的技能比赛都吸引了员工、科研助理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参加人次达到了90人次,充分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提高了实验操作技能。

本次技能比赛由新材料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与分工会承办,将专业、实践及趣味融为一体,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防护贯穿其中。在比赛项目设置上,结合第一、二届技能比赛经验,经过与各团队讨论,本次实验室技能比赛共设置了七比赛项目:气体流量控制、电子天平调平称量、溶液配制应急救援穿戴、扫描电镜调试、英文文献摘要翻译、陶瓷粉体压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表现出了高标准的实验操作技能。他们比速度,比精度,比操作规范,裁判们认真评审,对不合规行为现场指出并立即纠正;加油助威的员工们对每一个出了好成绩的参赛选手均给予了热情的赞叹,对违规行为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气体流量控制

     

天平精确称量

溶液配制

     

应急救援穿戴

 

扫描电镜调试

      

文献翻译

陶瓷粉体压片

技能比赛充分激发了员工学习意向,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在中心形成“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同时营造了浓厚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展示了新材料中心积极向上的新风貌,2019年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