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布置会

2018-07-26

为总结2015年工作,贯彻落实所工作会精神,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2月26日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布置会,副所长聂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邓建国主持,各团队负责人及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邓建国副主任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中心聚焦激光功能材料、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学品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上的突破,持续提升了平台软硬件能力,并在队伍建设方面收获颇丰。同时,中心在投入与产出的匹配程度、科研产出当量、课题进度和管理体系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中心将聚焦自身发展,继续探索适合的创新运行机制,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整体人才结构;继续提升中心科研硬件能力;在已有的科研成果基础上,勇于开拓,掌握更多核心技术。 


 

随后,聂福德副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启年,是科技体制改革最重要的一年,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投入运行,各入驻团队具备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基础条件和能力。中心各方向的科研工作得到了院所的肯定,人才引进和基金申报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中心应重视未来五年规划,各团队应认真思考五年后自身在国际国内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科研影响力和员工的能力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提升。应尽快形成中心“十三五”科研规划,包含聚焦科研方向、能力建设及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和保密体系相关制度。同时,为员工成长提供晋升空间,加强中心与所之间的联系。对光纤关键材料、中红外晶体、军民融合项目和能源材料等几个具体的科研方向作了进一步的指示。

之后,会议围绕平台建设、仪器共享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邓建国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6年,中心将认真贯彻所工作会精神和管委会要求,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构建中心发展新格局。

本次会议厘清了中心工作的重点,明确了本年度任务,统一了思想,为2016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2016年3月4日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