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评审会

2018-07-26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提升申请书质量和竞争力,提高申报成功率,3月4日,中心于银河596园区举行了自然基金申请书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余孝其教授以及材料学院张云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会议由张文华研究员主持,各基金申报人,办公室杨宁、李寅川参加了会议。

中心6位基金申报人依次对各自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之处、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分别进行了细致评议,对申请书的完善和修改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申报人受益匪浅。会议还就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讨论。

截止去年12月,由中心依托化材所申请在研的自然基金项目共计11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9项。今年由于是首次由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作为依托单位组织基金申请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做到早策划、早动员、早部署。通过梳理申报人员名单、拟定时间安排表、邀请专家讲座培训、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指导等手段,为基金申报人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本次会议更是在之前函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和宝贵经验,为各申请书的修改厘清了思路,对于提高中心基金申报的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2016年3月10日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