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成长;砥砺奋进,平凡岗位出英雄 ——新材料中心分工会《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观影活动

2019-11-28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沟通交流,增强爱国热情,激发攀登精神,在工作之余调节大家紧张的工作节奏,10月24日晚上,新材料中心分工会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与《中国机长》。

《我和我的祖国》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醒了我们普通人的共同记忆。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雨洗礼,面临过各种困难和危机,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是老一辈革命者、开拓者奉献出的青春与热血,是无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让祖国走到了今天。而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庇护下成长,见证了祖国的不断强大,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相连的,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更好的生活。

中国机长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当时的事件细节,早已经通过媒体公布于众但是当影片中再次还原出飞机挡风玻璃爆裂、仪器失灵,飞机剧烈震动、急速下降的情景时,还是让人不禁心惊肉跳;当看到飞机最终平稳落地时,还是让人长舒一口气,对机长由衷敬佩。然而这世界级民航史奇迹的达成也并不是偶然的,它既需要机长高超的飞行技术,临危不乱的强大内心;也需要空管中心的全力协调,地面塔台的周密配合,清空空域,腾出跑道。刘机长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在万里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隐藏着坚守和执着”。刘机长将这份坚持与执着做到了极致,为一百多个生命保驾护航。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更重要的是激起了大家对初心与信仰的感悟,激发出大家传承使命、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凝结着每个工作者的坚持与执着,我们将在科研的道路上,将每一个平凡做到极致,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