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举办第一次青年学术日活动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18-12-10

时光飞逝,2018年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在这一年里新材料中心学术成果累累,为了促进中心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给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新材料中心青年科协20181130日上午举办了“青年学术日”活动。

活动通知发出后,青年科协的骨干成员们积极调动身边学术青年的积极性,号召大家踊跃报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们积极响应,一共征集到了12个口头报告,由于时间关系,第一次青年学术日活动优先学生进行学术成果的展示,张庆、杨杰、王转培三位在读博士生,潘忠奔、周静雯、吴义辉三位员工进行了成果展示,大家就激光、能源两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这不仅是一次学术上的碰撞,更是一次个人综合素质、表达艺术、礼仪的集中体现。

活动后很多青年向青科协反映,希望以后学术日活动能经常举行,给大家提供一个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鉴于大家的积极性,青年科协决定将“青年学术日”活动列入2019年的计划,每季度举行一次,不仅将给新材料内部学术交流提供平台,还将加强青年科协与院内外学术团体的联系和交流,为中心科技人员拓宽社会接触面,为科技人员施展才干提供服务。

今年,新材料中心的安全生产、安全科研的形势比较平稳,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但是大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把安全生产、科研工作抓实、抓好。1130日下午,青年科协在中心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以有奖问答方式,促使大家深入学习安全科研、生产基本常识,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经过激烈而有趣的比赛,能源材料化学与电池团队获得一等奖,管理组、晶体陶瓷团队获得二等奖,电化学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先进激光材料团队、含能材料交叉科学团队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加大了中心安全教育的力度,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