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进行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首次消防演练

2018-07-26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2016年4月8日,成都基地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进行了团队入驻以来的首次消防演练。

    演练前,中心安全员杨勇飞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火灾事故,认真细致的制定演练活动方案,并组织各团队兼职安全员学习了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内消防设施的布局以及消防器材和应急按钮使用方法。

    下午一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着火点起火后,涉事人员迅速将火情上报安全员,同时按下紧急报警按钮。应急广播响起,全体员工有序从安全通道进行撤离;安全员立刻到达火场并组织对火情进行控制。演习人员提上灭火器、安装好消防水带对着火点进行扑灭;同时放下防火卷帘阻止火势蔓延。

          

    最后,杨勇飞向职工们介绍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并对事故发生后的报告流程、紧急处置、疏散撤离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再一次的说明。中心综合办主任杨宁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并对消防应急方案提出了继续完善的建议。最后,员工有序返回工作岗位,此次消防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员工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提出了需要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