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在柔性线性可编织器件方面取得进展

2018-07-26

新材料中心王斌小组,首次实现了新型中空、高柔韧性、高电导率和高电化学活性的线性可编织聚合物材料合成,并构筑了具有超高能量供应的柔性可编织器件。其柔性能源器件的能量密度和机械性能远高于多数已报道的结果,还深入研究了其性能提升的本质,提出了其过程机理,该成果以我所为第一单位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上。

在王斌小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Nano Energy, 2016,21:228; J. Power Sources, 2016, 301:131;J. Mater. Chem. A, 2016, 4:2729),本工作采用限域气体自驱动组装的方法,首次制备出兼具高柔韧性、高电导率和高电化学活性的聚合物复合电极。通过纤维器件的集成,实现了高效、可编织的能源供应。

该工作得到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四川省应用基础项目、院发展基金和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的大力资助。非常感谢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