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书香凝聚你我 阅读积淀力量 —新材料中心举办2016年首次读书交流活动

2018-07-26

        2016年3月24日,新材料中心2016年度首次读书交流会在成都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举办,来自中心各科研团队、各部门的员工、研究生参加交流。

 

 

        本次交流的书籍是《觉悟·星云大师的心灵修行课》,邀请中心TBS团队负责人钟发春研究员作主题分享。钟博士从“觉”、“悟”二字引入,所谓“觉”应为感知、“悟”应为顿悟,紧密结合书籍的各章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透过“用平常心面对世界”与大家分享如何抱有一颗平常心,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透过“芸芸众生皆有佛性”告诉大家如何珍惜身边万物。透过“与大自然为伍”引发了大家对环境污染的重新审视......

 


         钟博士将《觉悟·星云大师的心灵修行课》这本看似“高深莫测、曲高和寡”的书籍用十分幽默、接地气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大家时而凝神倾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称赞回应。

 

 

        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结束了,大家却仍意犹未尽,借用钟博士的话语“我们都是唯物主义者,可以不信佛,但不能没有信仰,人有信仰才不会空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能心怀信仰,保持乐观心态,拥有满满正能量,阔步向前。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