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项目进展汇报会议

2018-07-26

 2015年3月12日,刘仓理副院长、计划部向洵副部长一行莅临新材料中心双流研发平台视察指导工作。同行的还有十所吕欣书记、张卫副所长及中红外技术团队相关研究人员。三所蒋道建书记、聂福德副所长、规划处梁华琼副处长、科生处徐涛副处长等领导陪同视察。

 刘副院长一行首先视察了中红外晶体及陶瓷实验室、光纤材料实验室。在实验室现场,刘副院长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察看了近期研制的实验样品,详细询问了设备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相关研究人员针对项目研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三所、十所在新材料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项目进展的汇报。会议由蒋道建书记主持。会议围绕中心的项目进展汇报、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等几个议题展开。

 首先彭跃峰博士汇报了红外干扰系统及中红外固体激光技术国内外发展情况及十所的最新研究进展;新材料中心康彬博士汇报了其研究团队通过核心设备研制以及关键工艺攻关,在新型中红外晶体材料与器件方向上获得的重要突破;新材料中心袁浩博士汇报了其课题组在高能激光材料的关键技术上取得的研究进展。

 与会领导对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讨论。聂福德副所长、吕欣书记、向洵副部长和蒋道建书记针对中红外技术及晶体材料、激光光纤材料项目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指导意见,分析并指出了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若干可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建议。

 最后,刘仓理副院长做了总结和指示。他首先感谢研制团队能够在艰苦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下静心研究;其次,肯定了新材料中心项目的进展和成果,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对下一步的产品研制和基础研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

 此次刘副院长一行对中心的视察,为中心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发展建议,并指出了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为中心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