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举办2015年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2018-07-26


2015年1月28日下午,新材料中心在绵阳科创园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的第一期读书交流会。新材料中心的读书交流会活动自2014年8月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五期,每月末一期,活动举办以来大家都反应效果不错,中心今后也会一直保留这个活动,致力于让大家有更多的收获。

2.JPG 

本期活动中心邀请到了杨光成主任为大家导读易中天的《从春秋到战国》。大家都知道,从春秋到战国的这段历史事件长、头绪多,人物关系极其复杂,杨主任首先为大家阐述了春秋到战国这一阶段的大致概况,随后杨主任伴随着书本中的节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细细讲解了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如西周灭亡,郑庄公克段,齐桓公葵丘之会称霸,晋文公践土之盟称霸,商鞅变法等等。公元前722年春秋开始,到公元前221年战国结束,五百多年的历史蕴藏了多少丰富的历史故事,这些故事要在这一册书中讲完,我们一期短短的交流会肯定是达不到的,杨主任为我们生动地导读了前半本书,后半本还需要大家下来多多品味。 

3.JPG

虽然新材料中心面临着两地三处办公的现状,但中心的同志们也都能积极参加每期活动,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工作实验以外的生活,让大家学习到自己感兴趣领域的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