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召开“百安活动”、“安康杯” 竞赛启动会

2018-07-26

       为进一步做好员工安全科研工作和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新材料中心于近日召开了“百安活动”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会。

       受邓建国主任委托综合办主任杨宁代主持本次会议,各团队PI、员工参加。会议首次采用了视频会议形式,绵阳、成都两地进行视频联动,尽可能的让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动员会议。


      首先杨宁进行了活动动员,宣读了化材所关于“百安活动”和“安康杯”竞赛的通知及方案。随后,中心安全员杨勇飞进行了两项活动的中心级方案解读。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广泛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班组安全管理建设活动;二是发动全体职工参与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源点排查活动;三是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四是开展多形式的安全文化活动和职工安全健康知识教育培训,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知识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竞赛活动等。

       最后,各团队PI针对中心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到危化品管理、三废处理、电力使用、设备管理等诸多方面。大家群策群力,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百安活动”和“安康杯”竞赛启动会的举行,拉开了新材料中心安全、职业健康各项活动的序幕,综合办将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推动中心安全生产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建设。使中心上下认真贯彻“强化安全监督检查,依法落实安全责任”的“百安活动”主题,以确保实现总体目标为“实现全年职工伤亡人数为零;火灾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为零;职工职业病发病率为零;轻伤率控制在3%以下”的“安康杯”竞赛目标,推动中心的安全和职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