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2018-07-26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心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请工作、调动员工申请热情、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2016年11月29日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化材所聂福德副所长、规划处李海波处长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李洪珍研究员、张文华研究员、徐海兵研究员和张龙博士就申请书填写的重点、注意事项以及详细要求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心主任邓建国、各科研团队和综合办等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动员会由李海波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邓建国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新材料研究中心过去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请整体情况,2017年度申报工作目标和对策等。




随后,由张文华研究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孙杰研究员关于自然基金申请交流”的PPT,主要从基金评审的程序、评审原则要点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强调创新、注重摘要的重要性。接着,李洪珍研究员以晶体团队的项目申报情况为例,向大家传授了立项成功的经验,提出了研究内容是指“做什么”、关键科学问题要集中于点上以及注意处理技术可行性与创新性之间的矛盾等。





接下来,徐海兵研究员和张龙博士从中心已有在研项目负责人的角度,分别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填写申请书以及申请书填写要点等方面与中心其他团队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聂福德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应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自然基金可以作为科研道路上重要的起步点,通过申请养成独立思考,并形成完整逻辑链条的能力。此外,中心还应通过国家层面上的项目申报加强与其他科研团队的交流,增强我们的影响力。其次,聂福德副所长还从文献收集、申报策略、申请书撰写和交流修改等角度,为科研人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最后,聂副所长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基金申请工作中,但同时也要客观看待申请的成败,摆好心态,下足功夫,屡败屡战,最终取得成功。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