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开展危险源辨识培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2018-07-26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有效识别科研实验过程中的各类危险源,切实加强对危险源的安全管控,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同时也为中心纳入所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准备。中心根据所质量安全处安全计划展开了2017年度危险源辨识更新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危险源辨识能力,近日,中心邀请了所安全处胥全凯总监,鲁剑副处长,何松伟主管一行到中心进行了危险源辨识培训,中心综合办主任杨宁、中心安全员、各团队兼职安全员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

三位安全专家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列进行了分析,突出了危险源辨识的必要性。随后,详细讲解了所安全体系文件中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程序,重点讲解了程序文件中危险源辨识示例内容、危险源、风险评价与控制措施登记表如何填写。



       培训过程中,互动积极,大家积极发言,询问危险源辨识相关知识,专家们认真回答。中红外团队、能源材料团队安全员分别以各自项目进行了危险源辨识示例,专家进行了点评,加深了大家对危险源如何进行辨识的印象。培训对提升危险源辨识技能和强化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效果。

       中心将在接下来组织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并对识别出来的危险源以及安全隐患全面管控整改,对危险源管控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危险源辨识更新工作取得实效。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