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开展2017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

2018-07-26

3月10日,新材料中心举办2017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会议在成都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新进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科研助理等10余人参会交流。


培训由综合办组织,按照中心新进人员培训方案及大纲要求,邀请中心领导、分工会主席、安全员、保密员等进行授课指导。

综合办主任杨宁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运行情况,涉及中心学科方向、制度体系、组织机构、团队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让新进人员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能更快得融入中心环境。


中心安全员就实验室溶试剂管控、设备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生动的案例强调了与大家切身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中心保密员通过对保密概念、中心保密架构、保密制度等基本知识的介绍强调了日常保密注意事项。

中心副主任邓建国重申了安全、保密注意事项,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保密要点进行了补充讲解。他希望安全、保密这一看似老生常谈的问题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力戒麻痹思想,绷紧安全、保密警示弦,在工作的同时能够享受生活,能够充分利用中心平台的条件和资源,学习、工作、生活都能更上一层楼,能有更多的成长和更好的发展。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新进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中心也将依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培训效果评估,同时督促各科研团队开展团队级安全保密知识培训,切实做到“培训在前、防患未然”。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