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自然基金交流会

2018-07-26

201799日,新材料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自然基金交流会,对2017年申请自然基金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18年的申请工作进行提前策划并预热。张文华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此次会议,杨宁副主任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文华副主任介绍了自然基金近几年来的发展趋势,向中心科研人员深度剖析了自然基金在申请科目上的选择以及申请书撰写当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张文华副主任提出,不怕失败,关键是注重基金委提出的改进措施,要从失败的基金申请中学到东西,为下一年的申请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刘妍博士和余盛全博士分别针对此次成功申报自然基金的经验和总结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刘妍博士就填写申请书提出了两个要点。第一点,要注重细节,尤其是题目和摘要的撰写,整个申请书中摘要部分的重要性占了很大的百分比;第二点是在撰写内容上思路要清晰,尤其是关键科学问题与可行性分析上的逻辑。




余盛全博士作为第二次才成功申请的经验交流者,他向参会人员分析了专业评审提出的意见修改的重要性,以及在申请书格式和内容选择上可以根据第一次的失败案例做出一定的调整,总结出失败不是一件坏事,失败的教训可以更好的帮助第二次申请。


最后,杨宁副主任总结出,一、竞争平台在不断地提高,中心科研人员也应当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二、从申请基金的必要性来看,对个人以后的发展可以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中心鼓励大家去申请;三、有一次失败不是坏事,从失败中往往可以获得一些经验,只要保持积极努力的态度,申请基金就不是难事。


为了迎接明年的申请工作,中心也计划于12月份拟邀所领导、专家来到成都基地开展申报项目启动会,接下来也将逐步组织申报书讨论会等一系列工作。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