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开展2017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

2018-07-26

9月20至9月22日,新材料中心举办了2017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会议在成都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新进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科研助理等20余人参会交流。

培训由综合办组织,按照中心新进人员培训方案及大纲要求,邀请中心领导、安全员、保密员、海归博士等进行授课指导。

中心副主任杨宁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运行情况,涉及中心学科方向、制度体系、组织机构、团队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让新进人员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能更快的融入中心环境。

中心安全员就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个人职业防护、实验室溶试剂管理、设备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强调了与大家切身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中心海归博士伊文龙对国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心保密员通过对保密概念、中心保密架构、保密制度等基本知识的介绍强调了日常保密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新进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中心也将依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培训效果评估,同时督促各科研团队开展团队级安全保密知识培训,切实做到“培训在前、防患未然”。

10月9日在所统一安排下,所内专家来中心组织进行了安全保密考试。

 

此次培训,大大增强了员工的“安全、保密”免疫力,为和谐的工作纷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后续的工作中,安全和保密将会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并时刻与工作同行,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