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技能比赛 —新材料中心百安系列活动

2018-07-26

一粒种子只有深植于沃土,才能拥有无限生机,一个人只有置身于努力拼搏的氛围中才会有所进步,才能蓬勃向上。基于这种想法,为提升中心员工技能水平,增强中心努力拼搏的氛围,近期新材料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与分工会在“百安系列活动”中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新材料中心技能比赛。

比赛将专业、实践及趣味融为一体,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防护贯穿其中。在比赛项目设置上,结合第一届技能比赛经验,经过与各团队讨论,本次实验室技能比赛共设置了七比赛项目:英文文献摘要翻译、溶液配制扫描电镜清晰度调试、电子天平调平称量气体流量控制、劳动防护穿戴及消防器材选用、试剂分类共吸引了74人次参加,不仅展示了员工的专业技能,也使员工从比赛中学到了更多知识,为科研工作添加了不少乐趣。


中心领导动员讲话

         

文献摘要翻译

电子天平称量

溶液配制

劳动防护穿戴及灭火器材选择

扫描电镜清晰度调试

趣味泡泡

红榜展示、奖品发放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比操作、比技能、比速度、比精度比规范,将所学专业知识尽情施展比赛过程竞争激烈而又轻松愉悦。评委们严谨、专业、公平的对选手的技能进行考核,如溶液配制环节时,针对选手在配制溶液过程中通风橱未拉到刻度线以下、取固体试剂直接倾倒等违规行为,评委及时指出并进行了扣分。

       本次技能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比赛更营造了以赛促学、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展示了新材料中心积极向上的风貌,同时在活动中营造安全氛围,传播安全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凝聚了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不断推动中心安全水平和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预示着辛勤的耕耘将换来来年更好的收获。行路致远,砥砺前行,期望新材料中心能谱写更美的篇章。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