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开展2018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

2018-07-26

近日,新材料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新进人员安全、保密专项培训。培训在成都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新进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进人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投入到科研岗位工作中。


中心办公室杨勇飞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运行情况,涉及中心学科方向、制度体系、组织机构、团队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让新进人员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能更快的融入中心环境。

      中心安全员就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个人职业防护、实验室溶试剂管理、设备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真实的事件案例课件,让员工真真切切去感受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危险。同时,安全员又加以详细讲解,告知各个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工作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最后,安全员要求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请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随后中心兼职安全员郑洲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心保密员对保密概念、中心保密架构、保密制度等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日常保密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了新进人员在线安全考试,全部人员均考试合格。

安全保密培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保密”免疫力,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和谐的工作氛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后续的工作中,安全和保密将会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并时刻与工作同行,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